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县区

宜宾市叙州区积极推进“不见面开评标”全力实现招投标“零跑路”

为全面打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叙州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积极推进“不见面开评标”,强化落实政府采购政策功能,深入推进“互联网+交易服务”,全力实现招投标“零跑路”。

一、加强组织领导。一是召开叙州区不见面开评标工作商讨会,传达《宜宾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在全市工程建设和政府采购项目招标采购活动中常态化推行“不见面开标”的通知》(宜公管办〔2020〕3号)文件精神。二是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由叙州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为组长,各公共资源交易业务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并对具体工作进行了人员分工和落实。三是升级电子交易平台,完善手机数字证书开发及应用工作,并抓紧修订招标文件范本。

二、优化服务流程。一是细化操作流程。安排专人细化操作规范,并根据异地远程评标和不见面开标的特点,优化专家抽取、短信通知、专家进场、专家会商、电子监控等关键环节,确保组织顺畅、保障到位。二是加强业务培训。进一步加强“不见面开评标”相关人员业务知识、技能和工作要求培训,把握最新工作动态,对电子招投标业务流程进行详细讲解和演示操作,逐渐形成业务知识培训常态化、规范化、有效化。三是做好“不见面开评标”项目技术准备。联系专业人员对开标所需网络、在线语音、图像和视频交流等互联网设备进行调试和准备。

三、优化服务时限。一是协调开标项目。由业务股室与区级发改、教体等部门对接,积极协调营养餐、工程建设等项目开标事宜和相关细节。二是公开发布信息。通过叙州区公共资源官方信息平台发布“不见面开评标”相关信息和规程,并在全区范围内扩大信息渠道,提高“不见面开评标”知晓度。三是做好“全天候”服务。根据疫情防控时段人员调整和叙州区《“全天候”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工作规程》,统筹安排相关股(所)工作人员轮流值班值守,以确保满足不见面开标、评标、监督管理工作的需要,规范各环节有序高效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