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县区

德阳什邡市政务服务全面推行“网上办”“预约办”疫情期间政务服务“不打烊”

为应对处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按照什邡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指挥部工作要求,什邡市政务服务中心积极开展“网上办”、“预约办”,减少办事群众往来大厅次数和外出时间,避免人群聚集,防止交叉传染,确保疫情期间政务服务“不掉线”。

一是“三端”办理。将6032项行政权力事项、432项公共服务事项全部纳入四川省政务一体化平台进行办理,通过四川政务服务网电脑网页端、“天府通办”手机APP端、什邡“市民之家”微信公众号“三端”为企业和办事群众提供信息查询和办理,确保疫情期间政务服务“不掉线”。同时,公安窗口通过“公安微户政”为办事群众提供户籍业务“网上办”,税务窗口通过“四川省电子税务局”、“四川税务”微信公众号、社保客户端等网络途径办理税费业务,最大程度降低感染的风险。

二是预约办理。疫情期间,大力推广网上和电话预约办理,引导和鼓励企业和群众凡是能够网上办理的事项全部通过网上办理,网上不能办理的紧急事项,企业和群众可通过网上和电话预约再前往现场,以便错峰办理,减少集聚和逗留时间。

是特情特办。启动疫情期间行政审批绿色服务通道,对抗疫有关的审批事项实行快速受理、快速审核、快速办理。2月1日,2小时内完成了“什邡市新蓝洋洗化厂”工商变更登记工作,使企业在最快时间内取得了营业执照。2月3日,3小时内为什邡市红十字会办理了《慈善组织公开募捐资格证》。2月11日起,疫情防控期间实行免费政务快递服务,为市场主体和办事群众提供登记类许可非即办件和许可非即办件的证照、行政许可文书的免费寄递业务,以实际行动做好疫情联防联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