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县区

宜宾市翠屏区成立全市首个农民工便民服务中心

2020年1月2日,宜宾市首个农民工便民服务中心在翠屏区安阜街道正式挂牌成立。翠屏区农民工便民服务中心通过线上微信公众号受理农民工服务工作意见、线下实地办理农民工服务事项的“线上+线下”模式开展工作。

挂牌成立以来,翠屏区农民工便民服务中心旨在为农民工提供全方位服务。一是根据农民工就业需求指导其参加职业培训、创业培训、技能提升培训;二是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提供入学(转学)入托等相关政策咨询服务,协调解决符合入学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入托困难保障其依法依规接受义务教育和学龄前教育;三是专门设置劳动纠纷调解室,为农民工开辟绿色维权通道,专门受理拖欠工资等侵害农民工合法权益的投诉举报。

下一步,翠屏区农民工便民服务中心将立足“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依法查处违法行为,让农民工的困难有人问、有人管、有渠道反映、有地方解决,给农民工提供更加便捷、有效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