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县区

成都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邛崃市分中心“标准化、规范化”引领公共资源高质量交易

今年以来,为建立统一、规范、廉洁、高效的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成都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邛崃市分中心按照标准化、规范化、人性化、电子化要求,全力推进公共资源交易优质服务平台建设,得到了公共资源交易各方主体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

一、坚持创新理念,不断前延交易服务“触角”

围绕政府重点项目、民生工程推进和开展,与项目业主建立定期联系协调机制,虚心听取他们的意见和要求,及时提供政策咨询、业务指导。开通“绿色通道”,深化平台服务功能,协调处理项目招标采购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更好发挥平台“服务”作用,全力打通服务 “最后一公里”。

二、坚持信息化引领,推动全流程电子化交易

按照成都市统一安排工作部署,扎实有序推进建设工程、政府采购、土地和国有产权出租等项目全流程电子化交易。积极探索推行“不见面开标”“远程异地评标”等交易模式,助力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从依托有形场所向以电子化平台不断转变。

三、坚持廉政风险防控,推动履职尽责“阳光化”

以容易滋生腐败的交易节点、备案审批节点、监管执法节点、人财物管理节点等关键岗位以及和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重点岗位为主体,以“查找、建制、监控”三个环节为重点,从岗位、科室、单位“三个层次,认真查找思想道德,岗位职责、业务流程、制度机制、外部环境等方面可能引发腐败的风险点,深入开展廉政风险教育,有针对性地制定预警防控措施,实现廉政风险的有效防控和及时处置。

四、坚持品牌建设,打造更加优良的营商环境

积极打造“阳光交易,诚挚服务”的服务品牌。今年以来,中心不断完善信用体系建设,积极与招投标主管部门配合,建立失信主体“黑名单”禁入制度,并对失信行为进行曝光,实现“一处失信,处处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