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县区

成都市天府新区万安街道抓“三心”服务稳步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一是以提高办事效能“贴民心”。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通过在线申请、全程代办、快递送达等措施推动“仅跑一次”落实。进一步规范审批模式、精简办事流程、明确办理时限,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窗口统一发证”的专业受理模式,执行首问负责、限时办结、一次性告知和一事一评制度,以高效率、高标准的服务贴近民心。梳理“仅跑一次”清单130项,精简办事流程20余项,完善办事指南30余项,制作一次性告知单50余个。

二是以提升服务质量“暖民心”。推行人性化窗口服务,进一步规范文明用语和礼仪规范,提升窗口人员的服务意识和服务效果。注重打造亲民空间,划分自助服务区、图书阅览等候区、业务办理区,免费提供饮用水、纸杯、雨伞、老花镜等便民物品,绿化美化大厅,为群众提供了亲民服务环境。创新开展“政务+”服务,在原3个综合窗口+2个社保窗口的基础上新设2个公交窗口,满足群众多样化的需求,以高质量的服务温暖民心。

三是以搭建三平台“聚民心”。加强政务公开平台管理和更新,进一步规范政务公开网站信息采集、审核、发布等工作流程,及时公开事项、宣传政策,街道两平台一目录共发布信息近3万条。健全网络理政问题解决机制,建立网络理政问题快速处置回复、问题分析通报、重复诉求台账管理等机制,及时有效回应和解决群众诉求近2千件,回复率和处置率实现2个100%,满意率持续在85%以上。推广企业“管家式”的服务运行机制,通过组建“管家队伍”,打造“1345”企业管家服务模式,收集并解决企业诉求25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