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县区

成都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新都区分中心以“流动的智慧”深化“优质的服务”

成都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新都区分中心紧紧围绕“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年”和全市公共资源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要求,以“流动的智慧”主题学习为抓手,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专业素养,推动交易服务质效和规范交易水平提升。

一是建立长效机制,推动质效提升。固化时间、人员,强化问题、效能,通过理论学习、专题讲座、交流讨论、现场观摩等多种形式,每月定期组织干部职工就创新实践、政策法规、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等开展学习,交流工作经验、分享学习心得,在思想交流、碰撞中思考探索,找准提高服务质效、交易服务创新、改善营商环境的契合点和突破口。今年1-10月,已开展“质疑、投诉实案分析”“法院车辆采购项目案例分享”“建设工程电子开评标现场管理”“党政机关保密业务知识”“物业管理服务采购项目招标文件编制要点”等专题学习研讨。

二是丰富学习内容,提高工作站位。9月,组织3名管理干部赴厦门大学参加成都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干部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学习,参加全省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专题培训。10月20-25日,组织15名干部职工赴厦门大学开展“放管服”改革专题培训班学习,听取相关专家学者讲解“放管服”改革与营商环境建设的改革来源、演化过程、国家层面的总体要求、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和国内营商环境当前基本情况,以及国际国内一些先进地区改革动向和先进经验。通过参加区域内外、省市区各级培训学习,同时利用“流动的智慧”将学习成果向全体干部职工辐射、转换,进一步加深了对国家政策的理解,开阔了视野、更新了观念、转变了工作思路。

三是突出法治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强化法律思维和法律意识,学习中重点围绕现场管理、流程管理、资金管理、风险防控、文件编制、质疑投诉等工作中的异常情况和典型案例开展专题研讨学习,对全市公共资源交易流程标准、新进场交易项目、重点项目进场、云平台新增加功能模块等开展专题学习,对不同类别项目进场交易流程、规则学懂学深,进一步明确交易流程上履行职责的对应规则要求,全面落实“依法办理”基本准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