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县区

成都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都江堰市分中心真情真心服务企业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为积极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都江堰市交易中心坚持“创新服务”理念,拓宽服务渠道,努力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交易服务。

一是实施主任进大厅巡现场。制定“主任进大厅”工作安排,领导班子成员每月轮流在交易大厅现场办公,协调业务工作,指导工作人员规范服务,并接受服务对象的现场咨询,面对面零距离服务市场主体。不定期开展主任巡查现场14次,发现和整改交易现场工作作风等方面问题13项,推动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不断提升。

是建立投标企业回访机制。今年以来,市交易中心通过电话访问、上门走访等形式,重点回访了10余家未中标企业,了解企业参与交易活动中存在的困难和需求,加强政策咨询服务,协调解决业务办理中的问题,切实帮助企业提高投标能力。

三是深入对口联系企业。通过定期实地走访,了解对口联系企业发展状况和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就企业存在的问题点对点提出处理建议意见,并从政策导向、投标策略、金融支持、评审优惠、认证加分等方面加强指导,构建良性互动关系

是面对面处理询问质疑。受理询问质疑之初,耐心做好沟通解释工作,尽可能减少无效质疑。今年以来,有3项质疑通过当面沟通,供应商撤回质疑。受理询问质疑后,严格落实《供应商质疑答复复查复核制度》,分门别类建立质疑处理台账,依法依规办理询问质疑事项,切实维护政府采购各方主体合法权益。

五是开门纳谏征求意见。不定期召开座谈会,主动征求对市交易中心服务态度、服务质量、廉洁交易以及进一步完善交易制度机制等方面的建议意见,找差距,查原因,促提能。今年召开4次征求意见座谈会,邀请了纪检监察组、工程建设招标代理机构、拍卖公司、采购人以及企业代表等共计30余人次参会,现场收到意见建议17条,并逐一整改落实。

六是开展满意度调查。常态开展交易服务满意度调查活动,收集服务对象意见建议,并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措施、责任科室、整改期限,确保整改到位。今年以来,共发放交易服务满意度调查表360份,收回353张,收到建议意见9条,满意率达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