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县区

绵阳市涪城区“四常态一落实”促进就业创业优化营商环境

常态开展政策宣讲。组织干部职工开展“进企业、进高校、进乡村”活动8次,先后相关重大引进项目,以及绵阳职业技术学院等在绵高校宣讲就业创业扶持政策;以各类就业促进活动为载体,设立政策咨询与宣传区,发放宣传资料,宣讲就业创业援助和就业扶贫政策;借助政府门户网站、涪城政务网、涪城就业微博以及绵阳日报等公共资源多形式进行宣传,不断扩大社会影响力和政策覆盖面。

常态开展人才引进。积极对接区属重点企业和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收集企业用工需求,定期发布岗位用工信息,组织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送岗位”“民营企业招聘周”等各类专场招聘会8次,组织385家企业单位,提供1441个工种、23123个岗位参与招聘,达成意向性协议共2000余人。

常态开展技能培育。结合该区产业发展和城乡劳动者培训需求,细化工作方案,优化培训内容,严格培训监管,强化培训质量,大力开展电子商务、创业培训等各类职业培训36期,培训学员1073人(就业技能培训686人,创业培训387人)。积极搭建人才培养供需对接平台,牵手相关优质企业走进绵阳市职业技术学院,加强企业人才储备。

常态开展融资服务。深入乡镇、街道、创业园区和就业见习基地宣传创业扶持政策,借助招聘活动、培训班等载体以及发放政策宣传卡册等方式积极宣传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对辖区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进行了走访调研,切实帮助符合条件的创业者获得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支持。2019年扶持成功创业136人,审查创业担保贷款30户,发放创业担保贷款755万元,落实创业担保贷款财政贴息4.54万元。

落实就业援助政策。开展援企稳岗“护航行动”,实实在在为企业减负,降低企业运行成本,为辖区293户企业返还失业保险稳岗补贴资金341.8万元;开展技能提升“展翅行动”,鼓励和支持企业职工提升职业素质和技术能力,落实技能提升补贴资金128.05万元;认定辖区40户企业为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落实就业见习补贴资金7.13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