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县区

德阳什邡市行政审批局早中晚微课堂确保工作学习两不误

为进一步抓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德阳什邡市行政审批局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结合单位朝九晚五的工作特点,开展“早中晚微课堂”活动,确保工作学习两不误。

一是建立“早中晚微课堂”学习小组,活动组织有保障。以股室为单位,成立“早中晚微课堂”学习小组,明确各股室负责人作为学习组织者,全员集中学习,分管领导共同参与,加强指导。

二是充分利用早中晚休息时间,工作学习两不误。结合市行政审批局朝九晚五的工作特点,充分利用早上上班前半小时,中午休息1小时及下午下班时间,进行集中学习和分类指导,既保证了学习,也不耽误为群众办事和开展日常工作。

三是定时间、定地点、定内容,纪律要求更严格。各学习小组根据实际情况,明确学习时间、地点、内容,确保一周至少1次集中学习。集中学习原则上不得请假,确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学习,需按规定向学习小组负责人请假后,自行进行事后补学,并在下一次学习小组会上报告学习情况。

四是提前列学习计划,内容更精细。各学习小组学习内容,由小组负责人进行事前计划,包含《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党规、党史和新中国史“四项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形式政策教育、警示教育、先进典型教育)等内容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学习业务知识,确保干部职工学中有思考,学后有收获,真正学懂弄通。

五是推进作风论坛,问题查找更准确。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推进作风论坛开展,结合自身实际,找问题,抓整改,真正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

六是强化交流讨论,整改效果得检验。通过分管领导与各学习小组成员在早中晚微课堂对学习薄弱环节、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及工作存在困难等进行交流和意见反馈,共同解决存在问题、检验整改落实情况,确保整改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