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县区

成都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新都区分中心推进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及运用

成都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新都区分中心持续推进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及结果运用,进一步营造诚实守信的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环境。

一是推进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社会信用建设及应用。持续优化投标企业信用评价结果在工程建设中市政、交通、水利领域招投标中的应用。项目入场时,招标人可在交易中心云平台中进行信用评价设置,企业信用得分会自动推送到云平台,报名时信用得分和当日开标信用得分在开标时进行公示,并将开标结果用于评标环节。工程建设项目采用比选方式确定招标代理机构时,实行投标企业信用综合评价结果与比选结果挂钩,将信用评价综合得分和排名作为比选评价的重要依据。

二是持续推进政府采购领域社会信用结果运用。强化信用信息和信用产品应用,2019年1-8月,该中心通过“信用中国”、“成都信用”等信用记录网站查询,累计已将351家投标供应商信用信息记录应用在32个政府采购项目之中;将投标人信用查询情况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持续推进做好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向市公资交易中心报告一起同一法定代表人下属三家公司参与同一项目网上竞价报价行为。

三是持续深化现场交易环节诚信体系建设。修订完善《开评标区日常巡场制度》,坚持领导班子成员巡场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市场交易主体不规范行为记录上报机制,现场发放工作须知,认真填写《项目现场记录表》《评标区进场资料确认记录表》《开评标区日常巡场记录表》《评标过程资料传递登记表》,并建立《交易现场不规范行为记录台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