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县区

攀枝花市东区行政审批局“四个强化”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

一是强化服务标准化建设。建立健全相关制度,重新梳理服务项目、审批流程,对服务指南、窗口服务、网络审批、档案装订、文件管理等进行规范。目前,我局已完成服务指南、审批流程和审批制度标准化工作。

二是强化优质服务创建活动。认真推动落实“五心”标准化服务体系(即:热心、耐心、细心、虚心、诚心),持续开展“三多一让”优质服务活动和“红旗”示范窗口“服务明星”评创活动,带动窗口评优争先,发挥典型示范作用,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

三是强化延时上门代办服务。主动对接企业,明确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政务服务联系人,针对企业的特点和需求,企业“随时预约”,审批“按时上门”,从企业审批办证“寻路过河”到主动送服务上门,打造服务企业“随时办”,为企业发展打破审批桎梏。开设重大项目、重点企业审批服务“绿色通道”,组建重大项目、重点企业证照代办员,开展“全程代办”服务,为重点企业重大项目在东区落地生根提供优质的政务服务土壤。

四是强化改善企业融资环境。设立“网上办事体验区”,安排专人指导,使办事者从知晓网办到习惯网办,全面提高审批服务“网办率”。目前,477个子项实现全程网办,占比90%。在此基础上推行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探索创新“市场准入+银行”模式在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等五家银行的新华街华山等21个分理处或支行设立企业全程电子化登记注册银行代办网点,向办事企业无偿提供全程电子化登记申请代办服务。截至2019年7月底,银行代办网点已经免费代办企业全程电子化登记注册50余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