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县区

南充市蓬安县行政审批局切实做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工作

一是积极拓展“互联网+政务服务”。依托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充分整合利用现有资源,推进实体政务大厅与网上政务大厅融合发展,同时加强各部门、县政务服务大厅和乡镇便民服务中心的数据联通共享,利用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进行实时办件。

二是组织全县各行权部门开展培训。先后召开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业务培训会、座谈会、推进会3次,开展点对点培训20余次、上门培训10余次,明确有案必录、线上线下同步运行的要求,对零办件、有案不录、预警报警等情况进行督办整改。

三是加强对各部门、乡镇的业务指导和督查。通过组织专门督查小组对各便民服务中心窗口“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办件情况开展专项督查,杜绝了“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超时件”、“零办件”等现象的发生。

今年以来,蓬安县在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共受理办件48713件,办结47695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