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县区

宜宾市珙县三步骤助力公共资源交易工作量质齐升

一直以来,珙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立足公共服务平台角色定位,秉承“不忘初心、为民服务”的工作信念,围绕整合平台、健全制度、电子化交易、服务企业等重点工作,积极攻坚克难,稳步推进公共资源交易现代化、电子化。截至2019年630日,共受理完成公共资源交易项目111宗,交易金额2644万余元,资金节约112.95万余元。参与投标供应商684家,零差评圆满完成2019年上半年公共资源交易工作。

一、整合资源,推进交易平台场地建设。在硬件保障方面,珙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按照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统一要求,并结合自身场地实际,科学合理划分功能区块,实现交易区、受理区、评标区三区物理隔离,并做到受理、开标、评标风险点全程无缝监控管理积极购买配备异地远程评标升级改造工作设施设备,不断全面升级电子评标室及现场监控系统在软件建设方面,不断更新优化保证金电子交易管理系统,简化投标单位保证金缴纳、退付流程等相关事项,减轻民营企业经济负担,进一步推进宜宾经济发展。

二、立足创新,营造“三公”交易氛围。珙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始终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建立健全异地远程评标工作制度和机制,积极主动组织和配合开展政府采购异地远程评标活动,利用现代网络信息技术,打破评标专家地域隔离的评标方式,构建更加公平、公正的公共资源交易环境。

三、贴心服务,助力交易顺利进行。珙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立足“公共服务”的角色定位,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为重大重点项目及民生工程项目开辟交易“绿色通道”。同时结合“最多跑一次”工作要求,制定项目进场报建所需材料一览表,做到所需事项的一次性告知,不让企业来回奔波。积极组织开展全天候交易工作,按照最短时间组织安排周末开标,解采购人之忧,充分保障周末的中标通知书发放,解供应商之忧,充分展现 “不忘初心、为民服务”的工作信念,保障项目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