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县区

攀枝花市米易县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发展软环境

今年以来,米易县继续把“放管服”改革作为转职能、提效率、激活力、促发展的重要抓手,深入推进各项改革措施落实落细,行政审批事项持续精简,不动产交易大幅提速,“网上办,掌上办”初见成效。

一是落实审批事项应进必进,全面提升服务能力。围绕“程序最简、项目最少、办理最快”工作目标,持续清理行政审批事项,取消2项,保留257项,实现所有行政审批事项均进驻政务服务大厅集中办理,进驻率达100%,所有行政审批事项承诺办结时间压缩到法定时限的60%。

二是积极响应社会关切,提升不动产交易效率。在政务服务大厅建立不动产登记专区,推行“集中办理,一条龙服务”,将不动产、税务、房管所三个窗口集中并联设置,只需“到一个窗口、交一套材料”,法定时限30个工作日现在压缩到了3个工作日,最快只需1个工作日就能发证。

三是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打造掌上办事平台。在全市率先自主开发了掌上办事大厅,把600余项政务服务事项全部放到网上,并从申请条件、申请材料、收费标准、办理时限、办理流程、联系方式6个方面编制办事指南,足不出户在手机上就能办成事,办事效率提高50%以上。掌上办事大厅1-6月申请办件数达到200余件。

四是推行新型审批服务方式,着力提升审批服务效能。积极落实“多证合一”、“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上门服务”、“告知承诺”、“容缺受理”等审批服务方式,缩短时限,节约办事成本,1-6月,开展延时服务200余人次,上门服务20余次,预约服务100余人次,实行容缺受理150余件,告知承诺18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