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县区

绵阳市游仙区实施“三个一”有序推进行政审批平台规范化

一是构建一个集中审批区。按照“三集中、三到位”要求,将行政审批局审批事项打包进驻区政务服务大厅。按照标准化建设要求和绵阳市游仙区实际,将政务服务大厅二楼800㎡区域作为区行政审批局集中审批区域,落实专项资金进行升级改造和审批设备购置,设置窗口16个,组建集中审批区,负责项目审批的全程办理。

二是升级一个前台接件区。按照行政审批局职责职能,积极与政务服务大厅“一窗制”接件窗口进行对接整合。按照全区机改后部门最新职责,统筹设置市场准入类、工程建设类、社会民生类接件窗口 8个,组建前台接件区,实施一窗接件和发件。

三是印发一套审批规范。一是印发《绵阳市游仙区行政审批与监管联席会议制度(试行)》等六项制度,建立既相互制约又相互协调的审批、监管运行机制,规范了重大事项的行政审批行为,二是印发《绵阳市游仙区行政审批局一窗制管理办法》,细化了“一窗制”窗口管理、行为规范、业务规范、日常考勤、考评考核等要素,为一窗制窗口的优质运行夯实了制度保障。三是印制《工作通报》(月刊),对全区企业设立登记情况进行通报,增强市场主体活力。

1月至7月10日,区行政审批局共办件127774件,按时办结率100%。新设立各类企业606户,同比增长12%,注册资金319941万元,同比增长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