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县区

成都市新都区行政审批局创新便民服务方式提升便民服务质量

抓好“四个结合”。即一把便民服务工作与目标考核相结合;把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与便民惠民服务工作相结合;三把便民服务工作与开展干部作风整顿、落实科学发展观活动相结合;四把便民服务中心与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通过这“四个结合”,有力地推进了便民服务工作的开展,提高了便民服务质量和工作水平,取得了明显的实效。

创新便民服务机制。全区便民中心建立考核机制,并出台村级代办员专项考核办法,具体深化代办员的代办工作和便民服务室的管理工作,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做好智慧服务。为减少群众利企便民,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好办事、不添堵,以“互联网+政务服务”,让便民中心利用现有的基层综合服务监管平台、区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平台进行服务内容整合;积极稳妥推进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三去一改”(去行政化、去办公化、去形式化和亲民改造)。进一步增添生活元素,提供文体活动服务、就业服务、社保服务、医保服务、信息服务、残联服务、志愿服务等便民服务,真正实现了“亲民化建设”,拉近了办事群众与工作人员的距离,大大的提高了办事群众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