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县区

广元市苍溪县行政审批局 深化“一窗受理”改革 提升服务水平

为进一步落实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各项工作要求,提高综合窗口为民服务的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苍溪县行政审批局多措并举,不断深化审批便民化改革。

一是推行审批服务“一网办理”,助推“最多跑一次”。以网上可办率、最多跑一次比例、按时办结率“三率”均达100%为目标,提升全流程网上办理事项比例,指导协助办事企业和群众通过PC端办事大厅、四川政务服务APP体验网上全流程服务,不断完善政务服务网上注册、登录、咨询、查询、申报等功能,推动更多审批服务事项通过互联网终端办理,进一步实现审批服务事项一网办理,减少现场办事的来回往返次数,即群众办事“只进一门”、审批服务“一网通办”、现场办理“最多跑一次”,截止目前,县本级网上可办率为96.88%,“最多跑一次”比例均超过90%,综合满意率达99.1%。

二是加强业务培训,打造“一岗全能”窗口服务队伍。制定和完善了《“一窗受理”工作流程》,为实现“综合受理窗口”工作人员“一岗多能”,每周三下午定期开展业务培训活动,对“一窗式”10名工作人员进行跨部门业务和系统操作培训,分别轮流讲法规、讲政策、讲办事流程,让每一个综合窗口工作人员在熟练掌握自己所负责审批事项的同时,全面熟悉窗口其他业务,实现综合业务受理职责,为实现“一窗全科受理”打下了扎实基础。

三是全面推广“一窗受理”,加强标准化建设。根据各自业务特点和需求,注重内部业务挖潜改造,分别制定了“一窗受理”工作方案,对进驻和自有事项进行梳理,按照业务模块归类,分别设立综合窗口,实行一窗综合受理。县自然资源局、县税务局联合下发《关于实施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规范化运行的通知》的文件,从2019年6月1日起,办事群众只需提交一套资料、只签一次字,在一个窗口就能办结,极大的方便了办事群众。部分乡镇便民服务中心装修改造便民服务大厅,根据综合受理模式优化大厅功能,科学设置综合服务窗口,做好人员调配、轮岗培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