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县区

成都市金牛区出台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12个配套行动计划

一是全力营造快捷高效的便利化营商环境。制定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提升优化纳税服务、提升企业用电用气用水接入便利化水平、提升企业融资便利化水平4个行动计划,包括从企业开办到破产注销等全生命周期中可能经历的各项服务,通过不断优化服务、创新模式、提高效率、降低成本,提升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水平。

二是全力营造开放发展的市场化营商环境。制定提升对外贸易便利化水平行动计划,突出成都国际商贸城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引领作用,着力打造“买全球卖全球”“买全川卖全球”“买全球卖全川”的内外贸一体化区域性国际贸易中心,推动区域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

三是全力营造公平有序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制定优化企业人力资源保障服务、强化市场监管和知识产权保护、推进包容普惠创新和建设法治保障4个行动计划,围绕“惠企利企便企”工作主线,坚持从严监管和柔性执法相结合,优化服务与加强指导相结合、保障需求与促进发展相结合,完善市场保障机制。

四是全力营造高质高端的国际化营商环境。制定公共服务提升、优化城市环境品质和建设国际化社区3个行动计划,大力打造特色街区、城市绿态,不断提高优质教育、医疗卫生、健康养老等公共服务的质量和水平,助推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中优提质典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