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县区

自贡市沿滩区“三抓到位”加快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一是抓梳理,做到划转事项清理到位。深入区农业农村局、区市场监管局等21个单位摸底调研,会同区行政审批局厘清各单位行政许可事项,形成《区级行政许可事项台账》《区级行政许可事项划转建议表》等4本台账,做到201项行政许可事项“底数明、情况清”。

二是抓执行,做到事项划转一步到位。除垂管部门及其他的30项行政许可事项外,采取一次性划转方式,将剩余171项明确至区行政审批局,形成相对集中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并在区政府门户网站公布,区行政审批事项集中办理率达84.2%。

三是抓配套,做到人员编制配备到位。参照行政审批事项划转项数、上年度办件量和原单位编制体量等因素,按照“编随事走、人随编走”原则,将涉及相关事项划转的6名人员连人带编隶转至区行政审批局或其所属事业单位,为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提供了人员编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