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县区

绵阳市涪城区建立长期联系服务企业制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过去凭借减税让利,通过拼资源、拼政策赢得企业投资的青睐,而目前更需要拼服务、拼信用、拼环境,营造持久的吸引力,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涪城区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建立长期联系服务企业制度,帮助企业解决发展困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增强发展环境的吸引力和竞争力。

一是建立“一名联系领导、一个联系单位、一名服务专员”的“三个一”联系机制,形成固定的长期联系服务企业制度,对企业实行“一对一”精准服务。二是结合涪城实际制定《绵阳市涪城区优化营商环境三度服务20条措施》,坚持在招商引资、项目落地、企业发展三个阶段为企业提供全周期有热度、有力度、有温度的“三度服务”(“三度服务”是:招商引资有热度、项目落地有力度、支持企业有温度),着力让广大企业家在涪城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发展。三是建立涪城区服务企业“一网一微一热线”,将国家、省、市、区的相关政策、法律法规、服务信息等直达企业,对企业的投诉、咨询、建议及时收集限时办结,并函告企业。四是在全市范围内率先成立营商环境服务中心,跟踪落实企业在开办注销、投资建设、生产经营过程中的问题和困难,收集企业对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并及时处理,开展全区营商环境评价等。五是在全区范围内开展500余家“四上企业”全覆盖集中走访,全面了解企业当前遇到的发展问题和需要协调解决事项,对收集的430余条问题和建议进行归纳分类,并落实责任到单位和人头,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