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县区

成都市双流区行政审批局多措并举深化“放管服”改革

一是扎实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扎实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完成区财政局等17个部门的129项行政许可事项划转,实行“一颗印章管审批”。分类实施“最多跑一次”和“一次都不跑”改革,97.5%的审批服务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探索开展人社、民政、卫计、城管等相关事项“一次都不跑”。

二是深入推进“一窗式”服务改革。全面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服务,将进驻政务大厅的审批服务事项整合为A、B两大综合受理区域,并制定“一窗通办”标准化表单,实行“一窗通办”。

三是高频事项和重点领域事项提速办理。企业开办时间缩减至3个工作日,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缩减至110个工作日。不动产交易登记缩减至5个工作日,抵押登记实现“即办即取”。

四是创新搭建政企沟通平台。创新开展“企业咖啡时”活动,获得市政府主要领导肯定。自2018年9月以来,我区深入开展“企业咖啡时”活动66场,其中“主活动”6次,“子活动”累计开展60次。涉及企业 280余家,累计收到企业诉求296件。建立政府首席代表服务制度,精选79名“服务生”,为企业提供精准、高效的“一对一”政务服务。2019年1月起开始落实政府首席代表制度,并建立了政府首席代表服务群。截止3月,政府政务服务首席代表服务群共收到来自59家企业共计94个诉求。

五是全省首推办事指南二维码合集。创新归集全区审批服务查询便捷化,编制《办事指南二维码合集》(此项工作获市政府相关领导肯定并在全市推广),市民直接扫描“二维码”查询办理事项所有信息。

六是构建“1+N”多点位多领域审批服务模式。做强以空港自贸企业服务中心为“1”的主导,实现319项涉企审批服务事项 “一站”办理。做优以镇街、园区、银行为“N”的支撑,100项审批服务事项(其中许可事项23项)下沉到镇(街道)办理;探索实践“政银合作”,将营业执照办理延伸至银行,2019年2月28日,建设银行双流分行成功发出首份营业执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