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县区

南充市蓬安县行政审批局优化营商环境助推民营经济发展

一是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大力推行审批服务集中办理,深入推行“多事一次办”和“最多跑一次”,持续开展“减证便民”行动,创新便民利企审批服务方式,打造“宽进、快办、严管、便民、公开”的审批服务模式。

二是打造“一站式政务服务超市”。依托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充分整合利用现有资源,推进实体政务大厅与网上政务大厅融合发展;加强各部门、县行政审批局大厅和乡镇便民服务中心的数据联通共享,利用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进行实时办件、同步录入;加强对各部门、各乡镇的业务指导和督查,杜绝“超时件”、“零办件”等现象;引导企业群众通过网络平台进行咨询和申请,切实提高网上办理率,创建指尖上的“移动政府”的网络办件平台。

三是持续推进“双随机一公开”工作。依托“阳光蓬安”权责监督综合平台,督促各行政执法单位完善并实时更新“两库一单”基础数据,积极收集各行政执法单位年度检查计划,明确检查时间、任务和要求。通过“阳光蓬安”中的双随机监管系统自主抽取执法人员、市场主体,及时开展双随机执法检查,并督促各行政执法部门将抽查情况及查处结果录入被抽查市场主体的公示信息中,向社会公示,接受社会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