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县区

德阳市旌阳区五项措施落实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印发后,区行政审批局组织局有关股室积极学习文件精神,服务跑在前,为企业节省审批时间,以实际

行动全面贯彻落实《实施意见》精神。

一是积极清理工程建设项目行政审批事项。按照“无差别全科受理”事项标准梳理投资建设项目办理事项,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将每个办理事项形成单个事项清单,明确申报条件、申报材料、办理流程、办理时限等要件,构建和完善形式直观、易看易懂的审批服务事项办理流程图。

通过清理,涉及旌阳区办理的工程建设项目行政审批共27项,涉及市场监管、税务、公安、住建、规划、消防、人防、环保、应急管理、行政审批等10个部门,每项都制作了办事指南,方便办事群众。

二是实行工程建设项目“一个窗口管审批”服务模式。推行行政审批运行新模式,实行服务窗口“大部制”模式,依托政务服务大厅标准化建设,将涉及工程建设所有行政审批事项统一在投资项目审批综合窗口进行办理,综合窗口统一初审、收件、发证,后台集中审批、制证,实现审批材料“一件多用”,审批事项“一窗进出,一章审批”。

三是减时增效。涉及旌阳区办理的27项工程建设项目行政审批事项,从项目登记至项目竣工验收备案,法定时间492—522个工作日,承诺时限78—90个工作日,提速83-85%,从项目登记到办理施工许可共需办理22个审批事项,法定时间405—435个工作日,承诺时限为52—64个工作日,审批提速86—88%,大大提高了审批效率,确保了工程建设项目在80个工作日内开工建设,120个工作日内完成项目竣工验收备案。

制作了旌阳区投资建设项目服务指南小册子,明确了办理材料、办理地点、办理时限、收费情况等,优化了办理流程,极大的方便了办事群众。

“全程不见面办成事、最多跑一次快办事”为目标,建立并联审批钉钉工作群,一个项目建立一个钉钉工作群,整合项目审批涉及部门,强化部门协作,进一步推进行政审批数据信息共享。截止4月9日,共建立企业服务钉钉群13个,为企业提供了网上质询、指导、联审、预审等服务,得到了企业的好评。

四是推行“一窗式”全程代办并联审批工作运行模式。设立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窗口,落实专人为投资建设项目提供全程代办服务,实现了市区联动高效审批。截止2019年4月上旬,纳入全程代办的投资项目21个,提高了企业申报通过率,得到了企业的点赞。

五是推行“你办事我填表”便民化改革。制定了旌阳区行政审批局《“你办事我填表”事项改革实施方案》,制作了统一的办事指南和申报表格,主动为申请人填报申请表,坚持在实施中完善,在改进中提升,不断提高审批服务水平,推进行政许可和政务服务高质高效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