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县区

宜宾市江安县全力落实“三抓”加快建设一流营商环境

为促进民营经济健康稳定发展,江安县以“讲政治、敢担当、善作为、守纪律、促发展”为主线,全力落实“三抓”措施,努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全力抓党建“工程”,力求实现政务服务更“实”。一是完善“党风廉政责任制工程”,促进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抓好责任分解,实行一把手全面负责、分管领导和各股室各负其责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并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进一步细化主体责任、具体任务、工作目标和主要措施,加强对任务落实情况的动态监管。二是实施“意识形态提升工程”,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三会一课”上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抓好全体党员干部的政治思想工作,并通过开展党建“争先创优”、主题党日等活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时刻做到“两个维护”,端正为民服务思想。三是打造“党员示范先行工程”,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评选“党员示范岗”和每月服务之星,将该工作纳入个人绩效考核,确保各项服务措施落实到位。今年以来,共评选“党员示范岗”3个,服务之星6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极大地调动了窗口工作人员的工作积极性。

二、全力抓“放管服”改革,力求实现审批服务更“快”。一是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最多跑一次”改革和商事制度改革。在县政务服务中心各窗口积极开通服务企业“绿色通道”,按照“程序不减,时间缩短”的要求,对企业需求实施快速审批,实行主动协办、延时服务、预约办理、跟踪督办等举措,着力提升行政审批效率。二是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完善规章制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完善《江安县政务服务中心大厅管理办法》和《窗口工作人员行为规范》等制度,并要求窗口工作人员严格按制度办事,杜绝“吃、拿、卡、要”等不廉行为发生。三是积极扩展网上可办事项范围。按照“不见面审批”、“网上办”的改革要求,依托四川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打造“线上线下虚实一体”政务服务平台,实现“让数据跑路代替群众跑腿”。经梳理,全县网上办理事项共计1125项,其中176实现“全程网办”

三、全力抓部门“作为”,力求实现营商环境更“优”。一是深入开展江安县非公企业“大走访、大调研、大讨论”活动 。共深入民营企业、工商联等10余次。宣讲政府服务经济发展的规章制度和政策措施,搜集、整理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形成工作台账36项。二是充分发挥窗口工作人员“连心桥”作用,组织县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部门窗口工作人员开展相关培训,积极为企业提供办事指南、政策咨询,全方位服务企业。三是抓干部作风建设,加强明察暗访力度。会同县纪委监委、县委纠正“四风”办、县巡察办等监督部门建立健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长效督查机制,对全县各乡(镇)、各部门(重点是政务大厅等窗口单位)开展明察暗访工作,坚决打击在营商环境建设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为政不为”行为持之以恒纠正“四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