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县区

乐山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犍为分中心“四个零”提升交易服务水平

一是交易受理“零推诿”。严格执行一次性告知、首问责任制、责任追究制和规范化服务标准,为服务对象提供零距离服务;依托业务咨询、受理、办理窗口,实现交易综合业务“一窗式”办理办结。2018年以来,共受理项目300余个,提供政策咨询500余次,及时化解处理问题40余个,有力推动了交易项目顺利实施。

二是交易全程“零耽搁”。对省、市重大项目和挂图作战项目,实行领导负责制,严把文件编制和交易程序关,开辟绿色通道,实施“马上就办”、“限时办结”等精准服务,确保公告发布不过夜、交易组织不延误。通过互联网和公示大屏实现交易信息应公开尽公开。2018年以来,共公开交易信息近2000条。

三是交易环路“零死角”。充分利用科技手段,通过监控系统实施同步全方位监控,将交易现场实况实时传送至监控室;对社会关注度高、金额较大的项目和公开招标采购项目实行全程录像并刻盘保存,做到现场监督和监控记录“双保险”。

四是交易服务“零投诉”。制定《公共资源交易现场管理暂行办法》和负面清单,进一步明确采购人、代理机构、供应商、评标专家的权利与义务,细化行为规范、违法违规行为处罚等内容。2018年以来,共实施交易项目285个,无一起投诉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