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县区

广元市朝天区多处着力打造优质高效“服务型窗口”

优化细节抓服务。进一步规范窗口服务场所、提升窗口服务标准,对窗口硬件、软件设施再优化,达到服务窗口设置标准、配置齐全、环境优美的标准。规范大厅引导,做到来访群众进门有人迎接,办事有人引导,咨询有人服务当好群众的服务员、引导员和解说员,让群众对办事流程、办件主体清楚明了。

细化措施抓常态。从规范窗口服务、提供主动服务等方面回应群众需要,人社、税务等办件量大的窗口在办件高峰期预设 “机动窗口”推出“弹性服务”,对于重度残疾人和80岁以上的老年人进行 “上门服务”。同时,严格落实午间值班和下午下班“延时服务”制度,保证全时段办公,将下班时间延长至所有业务事项处理完毕之后,确保办件秩序顺畅,保证办事企业群众“跑一趟办结,不跑回头路”。

强化培训抓提升。各进驻部门根据单位职能归并和事项进驻中心情况,合理设置窗口工作人员,派驻单位加强对窗口人员的业务能力的培训,区政务中心对窗口人员在岗情况、工作效率、服务态度等方面的进行监督和管理。同时强化工作作风转变,坚决杜绝“庸、懒、散、推、绕、拖”等问题,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努力打造人民满意的窗口服务形象。截止目前,共完成培训2期8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