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县区

自贡市贡井区实施“四法宝”力促项目落地建设

一是建立健全项目推进制度。建立贡井区重大招商引资项目指挥部和县级领导联系已签约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制度,确定了县级领导联系的重大项目20个。健全完善《贡井区招商引资项目评审机制》《贡井区招商引资重大项目督导推进机制》等项目推进机制,压紧压实各单位的责任。

二是加大项目供地保障力度。完善工业用地弹性出让、退出等机制,盘活存量用地,保障了大华通用飞机生产基地、中电科通用航空军民融合等一批重大项目的用地需求。

三是优化企业服务推进工作。对引进项目企业实施“一个项目、一位专员”的“保姆式”服务,全程做好企业的落地开工工作。云南驼峰自贡跳伞航空飞行营地项目从正式签约到实现首次商业跳伞仅用59天;北京首直自贡通航运营合作项目从正式签约,到开通自贡两条低空旅游线路仅用65天。

四是加快“政务+互联网”平台建设。实施投资项目并联审批,深化重大项目代办服务,推进窗口之间信息共享和业务协调,精简审批流程,实现办理营业执照3个工作日内完成、入驻自贡航空产业园的工业建设项目办理施工许可50个工作日内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