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县区

眉山市丹棱县创新“模拟审批”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为深入“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缩短重点项目落地建设周期,眉山市丹棱县试点实施“模拟审批”。

一是完善机制。经过多次改革“提速”,印发《丹棱县重大投资项目“模拟审批”办法》,成立县政府分管项目副县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做到责任担当,将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创新模式。为跨过用地手续这个审批环节最大的“梗”,实行重点投资项目“模拟审批”,在不违背相关法律法规的前提下,改变原有“须先有土地手续,才能审批建设手续”的模式,对尚未取得土地使用权项目提前进入模拟审批程序,实行容缺预审、并联审批,最大限度推进审批提速增效,待土地出让(划拨)手续完成达到法定条件后,出具正式审批文件,实现项目从立项到施工许可审批50个工作日内完成。

三是探索试点。2018年总投资约3亿元、年税收贡献约2000万元的成都公司相关项目申请“模拟审批”,已作为试点纳入“模拟审批”项目开展高效并联模拟审批,全面提高审批时效,争取于19年5月建成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