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县区

成都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新津县分中心“四个坚持”促重点工作清单制管理落地落实

按照“全面落实年”工作部署,成都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新津县分中心在成都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的指导下以开创新时代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新局面为目标,以“四个坚持”为抓手,建立工作制度,完善考核办法,加强追责问责,有力保障重点工作清单制管理落地落实。

一、坚持对标赶超不松劲

保持良好势头,坚持目标导向,盯紧重点任务,完善考评体系,规范考核机制,扎实推进重点工作清单制管理,为推动全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优化城市营商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先后获得“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优秀基层单位”“成都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先进单位”“成都市模范职工之家”等光荣称号。

二、坚持务实创新不懈怠

围绕国务院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实现重点工作项目化、难点工作责任化,在国务院“两化”试点省级验收中被确定为“优秀”等次。一是创新“12345”工作法,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完善管理制度、优化服务流程、缩短办理时限;二是构建“四标准一到位”现场管理模式,确保各项交易活动在公开透明的环境中依法依规开展,此举受到腾讯、新浪等主流媒体的关注和省、市、县领导的肯定。

三、坚持迎难而上不退缩

聚焦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中社会广泛关注的热点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牢抓服务定位,通过精品项目示范引领,建立重点工作推进“三大机制”。一是综合作业机制。按“流程+岗位+职责”分解,明确各方主体工作职责,厘清职能边界,做到交易前咨询有法可依、交易中服务有章可循、交易后结果有档可查。二是需求订单机制。特别针对采购人的个性需求,尽可能多提供类似项目的案例参考,同时重点加强对服务商务要求和评分标准编制的指导;必要时,组织采购人代表、专家、律师进行标前会审,确保采购文件的专业性、完整性、合法性。三是重大项目保障机制。为重点项目设立“绿色通道”,提供“保姆式”服务,进行风险预判、制定应急预案,保障项目顺利落地。

四、坚持为民服务不偏离

立足交易平台服务功能定位,持续优化办事流程和工作机制,进一步转变作风,做实提速减负。通过重点工作清单制管理,一是抓实不作为及“懒散拖”问题专项治理,严格执行“四项制度”,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现象,实现全年交易活动“零质疑、零投诉”。二是推行交易服务“一网一门一窗”办理,实现交易业务全市一张网同质化办理,不断提升办事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三是按照各级经济工作会精神,严格执行扶持民营企业、小微企业各项政策,降低公共资源交易准入门槛,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四是为学前教育、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棚户区改造、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交易项目做好保障,严格遵循“程序不减、时间缩短”,持续提升保障改善民生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