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县区

巴中市南江县严把“三原则”抓实政府采购网上竞价实现公开公平公正交易

为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降低政府采购成本,南江县政务和交易服务中心网上竞价严把“三原则”,实现公开公平公正交易,助推政府采购取得显著成效。

一、公开透明严程序。严格控制程序,采购单位如实填写采购信息,坚持一项目一清单,采购需求申报以满足工作需要为基础,项目成交后,采购结果将在电子竞价平台公示,广泛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二、公平竞争节开支。一是控成本,严格控制配置标准,严禁“超标采购、豪华采购”;在满足采购人的需求下合理控制成本;二是降成本,供应商在规定时间内可以多次报价,从而最大限度的降低采购成本,采购单位最终以产品最理想,价格最优惠实现采购。自启用电子竞价平台以来累计交易项目预算总金额:1968.48万元,成交金额:1642.34万元,节约资金:326.14万元,节支率:16.57%。

三、公正合理提效率。网上竞价平台不仅节约了采购成本,也解决了采购时间长,质量差等问题,同时也能充分满足采购单位的需求,实现了全网公开透明操作,从而合理提升了政府采购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