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县区

资阳市雁江区政务服务中心服务有温度发展有速度

为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雁江区政务服务中心牢固树立“小窗口、大责任”意识,在事项梳理、效能提升、完善服务等方面深耕细作,进一步提升广大干部群众对全市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的认可度和参与度。

一是服务民生,提升行政效能。2018年,雁江区政务服务中心各窗口部门共受理并办结各类行政许可和公共服务事项227.7万余件,接待办事群众约182.7万人次,行政许可事项按时办结率100%,办理提速达60%。实现企业和群众到政府办事所提供的材料减少32.77%,审批服务事项“网上办”比例达72.2%,“一次办”比例达92.8%。

二是拓宽渠道,确保宣传实效。通过播放宣传片、张贴宣传画、发送一封信等方式,向干部职工及办事群众及时对省、市、区党风廉政社会评价调查电话及党风廉政建设的特色做法、工作成效进行宣传,并积极做好问题反馈工作,进一步扩大覆盖面和知晓率。通过多渠道、多层次、多次数的宣传,进一步凝聚人心,形成合力,提升全市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满意度。

三是强化督查,健全制度建设。常态化开展内部督导检查,加大问责追责力度,对存在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大力整治庸懒散拖、推诿扯皮、敷衍塞责以及服务态度生硬等行为,坚决克服服务过程中慢作为、乱作为现象,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助力加快建设成资同城化创新发展先行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