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县区

南充市仪陇掀起“最多跑一次”宣传热潮

(仪陇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虹波参加活动)

 

为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着力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努力形成“最多跑一次”人人皆知、家喻户晓的工作局面。1月29日,仪陇县优化政务服务暨“最多跑一次”改革广场宣传活动在红色经典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来自县公安、人社、交通、税务等多个部门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群众咨询等形式,为群众解读“最多跑一次”业务办理流程、办事指南等,让更多群众对“最多跑一次”服务理念的知晓率不断提升,助推实现“最多跑一次”。“职工社保参保关系如何转移?”“参保人提出转入申请,提交相关材料,后续工作就直接交给社保局统一办理即可。”在县人社局的展位前,听完工作人员关于办理流程的详细介绍后,市民谢惠满意地告诉记者,以前办理有许多手续,要跑好几趟。现在,跑一次就能办好,她感到非常方便。

公安、不动产、市监等窗口工作人员在解答群众问题的同时,积极向群众推广手机APP ,并手把手教学,让老百姓办事省时省力更省心。通过宣传,使群众对“最多跑一次”相关内容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真的太方便了,你们的这项改革真的让我们老百姓省心省力省时间。”市民程耀信在听完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关于“常态化企业开办”介绍后,不停地称赞道。

   “下一步我们还将进一步拓宽便民渠道,通过手机APP,微信、政务服务网,以及我们的仪陇门户网站,对我们全县所有的行政审批服务事项的办事指南进行全方位的公开,同时我们还要切实抓好一窗受理、一邮代办、一网通办、一站式服务等便民服务举措,让老百姓到政府办事更加便捷,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县政务中心主任胡蓉告诉记者。

据悉,自“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启动以来,全县各涉改部门精心谋划,主动作为,在宣传引导、事项梳理、办事指南编制、创新审批服务等方面狠抓落实。截止目前,全县共梳理出群众和企业到政府依申请办理“最多跑一次”事项1547项,其中部门1432项、乡镇115项。按照材料最少、流程最简、时限最短的审批服务模式,对“最多跑一次”事项办事指南进行重新优化,精简审批环节471个,减少材料提交153份,平均办事时限缩短约3.68个工作日,群众满意率达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