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县区

成都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都江堰市分中心严把五关促进政府采购活动规范运行

为进一步提升政府采购质效,成都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都江堰市分中心严把五关,促进政府采购活动规范运行。

一是严把采购文件编制关。规范采购文件编制审核程序,强化采购人确定采购需求的主体责任,发挥组织专家论证的重要作用。采取科长把关、分管领导审核、主任办公会审定的方式,严格审查采购项目文件编制中设定的技术规范、供应商资格条件、服务要求、技术要求、评审标准是否符合政府采购相关规定,及时修改文件中出现的限制性、倾向性、排他性条款。

二是严把交易信息发布关。规范交易信息发布行为,制定《政务公开工作方案》,明确责任科室、责任人,依法主动及时完整公开交易公告、预算金额、招标文件、信息变更、中标结果、评审情况等交易全过程信息,确保发布信息不缺项,不减量,便于群众查询和监督。

三是严把开标评标过程关。统一各类采购方式的开标评标会议主持词,规范会议流程,严明会议纪律,实现开评标全程录音录像监督。同时,制定交易现场管理相关制度22项,并制作上墙,进一步规范和约束开评标过程中交易各方主体行为。

四是严把评审专家管理关。制定《政府采购项目评审结果复核制度》和《政府采购评审委员会评标须知》,完善评审专家抽取表交接拆封机制。建立专家履职评价机制,评审活动完成后,由经办人员对评审专家的专业水平、评审工作能力和职业操守等情况进行评价反馈,强化评审专家的责任感。

五是严把诚信体系建设关。在开标前,对投标供应商作出的诚信承诺,由该中心工作人员通过信用记录网站逐一进行查询并核实。在评标结束后,对中标供应商按制度要求进行投标文件要件复查,打消供应商提供虚假资料谋取中标的企图。对围标串标、提供虚假资料谋取中标等扰乱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秩序的行为及时报告主管部门,对失信企业提出列入黑名单并作相应处罚的建议,切实维护风清气正的交易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