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县区

乐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夹江分中心“三个着力”助推乡村振兴

为认真贯彻落实乡村振兴经济发展战略,夹江交易分中心充分运用农村综合产权交易服务平台,积极做好农村产权抵押融资评估,有效激发农村发展活力,为助推乡村振兴增添动力。

一是着力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夹江广播电台、夹江新闻网、夹江微信、微博等平台,积极向群众广泛宣传农村产权交易政策、土地流转经营权抵押贷款成功案例等,提高群众对产权交易工作的知晓率和认知度,打消群众对产权交易的疑虑,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参与积极性。

二是着力调研,了解实情。组织县农业局、林业局相关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农村走访调研,了解农场发展情况。今年以来,共走访调研了12个乡镇、36个村的田间地头和山间树林,了解了25家经营主体的发展规模、生产效益等情况,流转土地面积9544.1277亩。

三是着力实干,解决难题。牵头组织县级相关部门、经营主体所在乡镇、村社及业主对有资金困难的农场进行抵押融资评估,为其经营发展提供资金保障。今年以来,中心共组织召开评估会25场,向银行提供了9654万元的抵押融资评估鉴证依据,银行发放贷款38笔,涉及金额26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