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县区

南充市蓬安县各便民中心齐力推进“最多跑一次”

 

为方便群众办事,进一步提高政务服务水平,南充市蓬安县利溪镇、高庙乡、碧溪乡便民服务中心简化办事流程,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进“最多跑一次”工作法。

利溪镇:以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为契机,对便民服务中心进行全面升级改造,结合上级要求和乡镇实际,将各个镇直涉农部门“请”进服务大厅,设置农业服务中心、民政、计生、国土、建管、农村产权交易、村级代办等8个窗口,对民政、残联、社保、医保等公共服务事项进行了流程再造和数据对接,针对性地精简办事流程,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路,力争逐步实现“最多跑一次”的便民服务目标。

高庙乡:一是根据群众普遍反映的问题,罗列问题清单,积极与上级部门沟通协调,为“最多跑一次”工作法的全面铺开奠定扎实的基础。二是主动作为,针对性地精简群众办事流程,严格流程清单,通过给自己“增负”,让信息多跑路,切实为办事群众“减负”,让群众少跑路。三是成立“最多跑一次”工作领导小组,由乡党委副书记、乡长亲自牵头,落实责任清单,实行专岗专责专人,确保“最多跑一次”工作法在全乡顺利实施。

碧溪乡:一是逐项公开所有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的办事流程,压缩并明确办结时限,最大限度精简办事程序,切实提高办事效率。二是完善碧溪乡“阳光蓬安”服务平台,促进互联互通,推动数据共享,让群众少跑腿、好办事。三是建立健全事中事后监管制度,进一步加强监管信息的互联互通,畅通群众投诉举报渠道,形成政府监管、行业自律、社会监督的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