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县区

眉山市东坡区党务政务服务中心推出“微户政” “一次不跑”办户籍

近日,为深化开展治安管理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把服务群众工作做好、做实,眉山市东坡区党务政务服务中心公安分局窗口推出东坡公安微户政这一便民利民措施,让群众足不出户在家即可办理户籍业务,实现不让群众多跑路,甚至不跑路的服务理念。

一是东坡公安微户政是针对东坡区公安分局辖区范围内的户籍业务,均可通过关注眉山公安微户政公众号进入东坡公安微户政网页,按业务分类步骤提示提交相关资料,申请办理新生婴儿出生入户登记,户口注销省内户籍迁入跨省迁出非主项变更五个类型21项具体业务。

二是微户政网上申请业务采取网上审核、跟踪服务的方式开展。网上审核是指申请人只需根据要求上传相关申请资料,网上审核通过后,申请人可选择现场受理和邮寄受理两种方式申请该项业务,现场受理即当事人将上传资料原件带到户籍窗口受理,确保群众只跑一次;邮寄受理即申请人通过邮政快递的方式将该项业务资料原件邮寄到指定地点,户籍民警受理完成后再寄回,实现群众一次不跑的工作目标。跟踪服务是指户籍业务一旦网上申请,申请人将通过公众号和微信提醒及时了解业务流转情况,审核结果反馈和处理情况。

三是为方便广大群众及时了解相关户籍管理规定,快速办理相关户籍业务微户政还设置了办证攻略模块,包括办事指南,问题答疑、收费标准、表格下载、办证地点指示等功能,满足群众事前、事中、事后全程办理需求,让群众能够轻轻松松办事,满满意意成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