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县区

成都市新都区行政审批局五措并举 推动涉农事务审批“仅跑一次”

成都市新都区行政审批局以省市“仅跑一次”改革为指引,瞄准群众办事“痛点”,破解部门服务“堵点”,多举措强化服务能力,以全面实现窗口办件“零受理”,推动企业、群众办事“仅跑一次”工作。现新都区已实现涉农审批事项100%进区政务服务中心,100%实现农业行政审批“仅跑一次”。

一是简化材料“轻松办”。归纳总结出涉农审批申请材料“三不提交”原则(即法律法规无明确规定的不提交、通过信息系统数据交换获取的不提交、可自行查验获取的不提交),对所有办事事项的申报材料进行逐项清理精简,目前常办件中减少了申报材料7份,尽可能地把方便留给办事群众和企业。

 二是集中审批“跑着办”。将划转的123项涉农事务行政许可事项向区行政审批局涉农事务审批科集中、向审批窗口集中。在审批环节上,主要领导完全授权审批科室负责人行使审批权,真正实现一站式办理,提高办件时效,审批时间平均提速40%。比如动物诊疗许可事项由原来业务部门办理时间最长的30天压缩到了现在的7天。

三是创新订单“全天办”。新都区行政审批局涉农事务审批工作拟推出订单式服务。即针对农业企业申请人可以采取网上预约或电话预约申请审批,审批窗口接到申请后,立即与申请人联系,按需求提供上门审批程序。送件方式上也采取送件上门、邮寄送达等多种形式。只要办事群众有需要,审批人员就会把审批件送到申请人手上,变“群众多跑腿”为“一次不用跑”。

四是完善信息“掌上办”。及时完善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和区审管平台,拓宽网上办理途径,依托各大平台,与区级其他部门进行数据推送,避免群众、企业收集材料来回跑。

五是加强监管“督着办”。涉农事务审批积极参与区行政审批局稽核工作,对办结事项的卷宗进行严格规范。同时,定期召开科室业务学习工作会、法律法规学习会,加强对审批岗位的风险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