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县区

成都市温江区行政审批局四举措提升店招设置水平

8月12日,上海市黄浦区南京东路132号商店店招脱落致3死6伤的事件,成都市温江区行政审批局积极探索事故背后,如何从审批源头上杜绝此类事件、如何从审批环节上有效提升店招设置水平,多次对接相关部门对全区店招设置从行政审批、安全把控、景观亮化、跟踪巡查等方面举一反三,进行专题研究。

一、提前设计。主动对接规划部门,将大型户外广告和招牌设计方案提前嵌入建设项目楼宇设计方案中,与楼宇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验收。杜绝建设项目竣工验收后,再增设大型户外广告和招牌位,影响楼宇安全性、整体性和美观性。

二、提前踏勘。商户门头设置的商招、店招,不仅是商户和主干道路的“脸面”,更是展现城市靓丽的风景线。按照“一街一招牌”的原则,商户设置招牌时,可提前联系属地镇街城管分中心,由城管人员现场指导商家按照相关技术规范设置招牌,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并引导商家办理招牌设置手续。

三、全程网办。着重从方便老百姓,推行全程网办。将以前办理店招需要来回跑三次,调整为一次也不跑。商户只在网上提交所有审批资料后电话联系城管部门,上门现场勘验后,在网上下载审批结果,做到商家一次也不跑,即可办理招牌设置许可。

四、加强巡查。着重加大巡查力度,对于无审批手续或超出审批时间或地点设置的,对超范围设置的,开具《限期整改通知书》,向店家进行宣传教育,督促店主立即办理招牌设置手续;对于破损、破旧的店招,责令商家及时维修和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