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县区

攀枝花市米易县商事登记项目全部实行网上联审联办

1012日,米易县“最多跑一次”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商事登记项目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对梳理出的19个商事登记项目进行多单位联审联办集中培训及运行测试,测试效果达到预定改革目标。从10月下旬起,米易县将全面推开商事登记项目网上联审联办。

米易县自926日起,对城区范围内开办“餐饮店”实行网上联审联办,通过试点运行,更加优化了网上办理平台,取得了网上联审联办的预期效果,为其他商事登记事项全部实现联审联办奠定了基础。

此次集中培训,详细讲解了掌上办事大厅新添加商事登记项目及调整各子项目办理顺序的具体操作流程,并测试模拟群众从微信上提交申请,工作人员在微信上受理并审批的全流程。

从测试情况来看,依托掌上办事大厅对商事登记项目实行网上联审联办能实现申请信息互联互通,申请材料去重共用,相关单位同步审批,审批结果公开共享。办事群众用手机,上微信,登录掌上办事大厅,不用来政务中心大厅,就可以把以前需要前后反复跑多家单位的商事登记项目办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