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县区

成都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龙泉分中心三项措施提质效 规范评标专家个税缴纳

为规范交易服务评标专家劳务费个人所得税的缴纳,提供更便捷、优质的服务,龙泉分中心坚持“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的原则,采取三项措施依法依规提升服务质效,增强评标专家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一是在协调推进上“做深”,确保合法合规。依据《个人所得税法》第八条、《税收征收管理法》第三条规定,明确支付单位为个税扣缴义务人,对标成都市交易中心的做法,积极咨询对接办税大厅和法律顾问,由财务科牵头、相关科室配合,制定、完善个税代扣代缴实施方案和流程,力争做深做透,确保合法合规。

二是在一次性告知上“做细”,确保规范准确。编印和发放《告评标专家书》,明确劳务费个税的计算方法,精简评标专家递交的代扣税资料。评标结束后,现场管理人员和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切实履行“一次性告知”职责,扎实做好评标专家代扣税政策解释说明工作,确保评标专家理解准确到位。

三是在依法代缴上“做实”,确保及时高效。每月及时替评标专家申报和缴纳税费,避免评标专家自行往返税务大厅办理缴税,让评标专家少跑路,实现“不跑也能办”,进一步深化了“放管服”改革,努力推动交易平台市、区两级一体化发展,不断提升服务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