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县区

富顺县行政审批局“三推”促进工商登记全程电子化

一是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为进一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推进工商注册便利化,提高企业登记管理的便利化、规范化、信息化水平,根据《四川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关于全面实施企业全程电子化登记工作的通知》(川工商发〔2017130号)文件精神,结合县域实情,县行政审批局深化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二是推行零跑腿服务。商事登记窗口采用申请人外网申请工作人员内网预审核预审核结果外网反馈打印纸质营业执照—EMS快递(或到窗口领取)营业执照的网上登记模式。申请人只需通过互联网远程提交登记资料,足不出户办理营业执照,让登记注册零纸张”“零跑路”“零见面成为现实,有效降低了企业和群众办事成本。

三是推动政务服务优化。登记窗口采用网上申请设立登记模式以来,已核发营业执照90户,对前来咨询网上办照的群众,耐心细致的为他们讲解网上办照的流程并下载手机APP,深受企业好评,有效促进政务环境的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