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县区

宜宾市长宁县政务服务中心“四双”工程 助推“最多跑一次”落地生根

为确保最多跑一次有效落地,全面落实全天候网上办一次办,宜宾市长宁县政务服务中心上下齐动,统筹规划,开展双承诺、双培训、双服务、双监督为主要内容的四双工程,全力确保最多跑一次改革有序进行。

实施双承诺工程,着力强化素质、提高服务水平。开展了个人小承诺、单位大承诺的签字承诺活动。第一,从个人方面要求全体政务服务工作人员按照自身岗位职责的相关要求,对自己的仪表仪容、工作态度、服务质量等做出承诺,并签订服务承诺工作纪律责任书。第二,中心要求开展时限一秒不拖、审批一次办结、服务一丝不苟、投诉一键受理的政务服务承诺,进而从思想上提高对最多跑一次的重视,并增强对言必行、行必果的认识。

实施双培训工程,着力指导实践、提高工作效率。召集了相关系统管理员以及各窗口服务工作人员开展理论+实践的双培训活动。主要学习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中关于行政许可及行权事项的认领、编辑、录入、管理等。其次是进行情景模拟,互动演练。不同窗口之间的人员相互提问、解答,形式活泼、内容生动,进而通过交叉学习的方式进一步了解了他人身上的优点与自身工作的不足,为提高工作效率找到突破点。截止目前,共计60余人参与了双培训活动,极大提高了只跑一次的加速度。

实施双服务工程,着力规范流程、提高执行力度。开展以职业道德、技能比评、服务群众、奉献社会为主要内容的行业标兵大评选活动,激发全县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工作人员争做理想信念坚定、道德品质高尚、敢于担当、勇于破难、乐于奉献的追梦人,汇聚个人梦想和力量,齐心共筑为民梦

实施双监督工程,着力转变作风、提高管理水平。组织广大工作队伍立足岗位职责定目标、定计划、定方案,向组织做出郑重承诺;按照市委环境兴市和县委环境立县战略关于转作风、优服务的要求,对服务内容、办事流程实施大清理,向广大群众做出服务承诺,广泛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以优良的形象促政风、转作风、带民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