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县区

旺苍县政务中心“五举措”做好国务院大督查迎检工作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旺苍县政务中心以迎接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为契机,以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为工作目标,通过五举措扎实做好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迎检工作。

一是精心组织部署。821日县委县政府迎接国务院大督查实地督查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后,中心立即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县领导对迎检工作的安排部署精神,为确保此次迎检工作的顺利开展,成立了工作小组,中心主任担任组长、副主任担任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巡查工作组、资料整理组、大厅规范组、后勤保障组,确保工作顺利开展。在迎检工作中各司其职、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结合实际分类指导、统筹兼顾、有序推进。

二是精准开展自查。严格按照国务院大督查通知精神,对照深化放管服改革涉及的为群众办事生活增便利情况、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情况、企业和群众办事力争只进一扇门情况、最多跑一次情况、凡是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证明一律取消情况等,以升级四川省一体化政务平台”2.0版为契机,全面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实现部门间数据共享,推动部门间业务协同,全面客观地迅速逐条开展自查自纠,以迎督查为契机促进中心各项工作开展,优化服务质量。

三是强化督查落实。县政务服务中心对各部门事项进驻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对存在问题的部门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力的部门按有关规定进行问责。同时,各进驻部门加强对窗口人员的业务培训,使窗口人员精通业务,确保进而能办、办而又效。

四是建立长效机制。严格按照县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再次对标对表,查缺补漏,拉清单、建台账,及时抓好整改措施,建立长效机制。通过自查进一步推动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落实,确保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五是严格纪律要求。按县政府要求,821日至30日期间,取消(暂停)公休假,中心主要领导和分管负责人保证坚持在岗在位,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随时做好迎检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