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县区

南江县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828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证法》颁布十三周年之际,南江县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在政务服务大厅开展不忘为民初心,践行公证使命法治宣传活动。

为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和深化公证机构减证便民,推动办证最多跑一次。自今年810日起,按照省级要求,南江县对46项公证事项,在当事人申请材料齐全、真实、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前提下,实行办理公证最多跑一次,继续推行三到三免政策,对符合法律援助条件及需要提供法律服务并有一定经济困难的群众,经当事人申请查证属实后可酌情减收或免收公证费,对建卡贫困户所需各项公证事项不设门槛,只要符合法律规定的一律免费办理。

此次活动,发放《法律援助服务手册》、《公正事务办理指南》等宣传资料共计300余份,为群众免费提供法律咨询、讲解法律知识、解答法律疑问,宣传法律便民利民举措,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