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县区

乐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峨眉分中心多举措严把政府采购资格审查关

 

为更好服务采购人,弥补采购人在资格审查工作中专业水平的不足,并为投标人提供便利,乐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峨眉分中心多举措严把资格审查关,确保政府采购质量和效率。

一是研究制定资格审查规程。制定了《峨眉山市政府采购(货物、服务)公开招标资格审查规程》,进一步严明了工作纪律、明确了违规处罚情形及处罚方式等4大项范围14条内容,确保了资格审查更加规范化、制度化。

二是简化优化招标文件内容。为提高资格审查工作效率,中心在招标文件中注明资格审查小组应严格按照招标文件提供的资格性评审表格的给定顺序逐项进行审查,当某一投标文件在某一项审查中被认定为不通过,则该投标文件是否满足资格性评审表格后面剩余项要求,可不再做审查,该投标文件视为未通过资格性审查。

三是提供网络查询平台。为提高资格审查工作的准确性,中心向资格审查小组提供了计算机网络查询平台。在资格审查过程中,资格审查小组可就审查过程中专业性问题借助于计算机网络进行查询。

四是组建专业人员库。拟组建峨眉山市政府采购(货物、服务)公开招标资格审查专业人员库,弥补采购人在资格审查环节中专业不足的问题,并明晰权责,保留采购人的权利,由采购人自主选择是否选择委托该库专业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