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县区

南充市仪陇县交警大队大力推行“最多跑一次” 交警队伍树立新形象

自全县最多跑一次动员会召开后,仪陇县交警大队紧紧围绕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坚持在放权上求实效、监管上求创新、服务上求提升,在为民办事上减环节、优流程、压时限、提效率,大力推行最多跑一次,树立速度快”“效率高”“服务好的政务服务新气象。

一、优化网点布局,延伸服务触角。在规范车管所办证大厅现有业务及推行机动车业务一站式办理的基础上开展车管业务分流,将机动车、驾驶证、面签等所有业务逐步下放至金城、双胜、柳垭服务站,方便群众办理临时号牌核发、补换驾驶证(行驶证)、申领摩托车驾驶证等车管综合业务,全面实现交管工作就近办”“便捷办

二、完善硬件设施,加强智能监管。车驾管业务窗口按照一窗式要求进行设置,配强配齐业务人员及设施设备,提供强有力的人员装备保障。同时推广科技监管。通过信息化监管中心,利用大数据监管手段,配置专门监管人员,对驾驶人考试、业务办理等风险点进行全过程音视频监管,定期研判分析重点异常业务,实现异常情况实时预警、及时核查处理。

三、强化便民举措,提升服务水平。一是实行免复印”“免拓印”“免填表,即在办理车管综合业务时,申请人身份证明免复印,申请表格免手动填写,车辆识别代号免费拓印。二是业务办理一窗式。在车管大厅设立综合岗,实行车驾业务一窗受理,资料和手续实行内部转递,做到受理、审核、缴费、发证取一次号、排一次队、一次办结。三是车辆登记通道式。合理调整查验和窗口受理岗位,全面实行机动车通道式查验,使用PDA终端查验车辆,查验结果信息化传送,简化机动车登记程序,让群众只进一次门,只跑一次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