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县区

遂宁市蓬溪县政务中心税务窗口进一步加强二手房交易税收管理

近年以来,因为一、二线城市限购及城乡货币化安置棚户等原因,二手房交易市场热情高涨,为更好的向纳税人宣传二手房税收政策,遂宁市蓬溪县政务中心税务窗口多举措加强二手房交易税收管理。

一是加强宣传力度,强化纳税服务。及时组织税政和前台操作人员,就二手房新政进行业务学习;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给纳税人提供方便、快捷的纳税服务。

二是加大审核力度,确保资料完整。对房产继承等情况的减免审核,要求必须提供公证书或判决书;对享受首次购买普通住房契税优惠的纳税人,要求必须提供统一制式的房屋查询证明,确保房产转移的真实性、资料的合法性。

三是利用存量房评估系统,公平税收环境。充分利用存量房计税价格评估系统进行评估,规定所有二手房交易必须进入评估系统估价,以评估价格为依据征税,杜绝人情税、关系税现象的发生,规避了税收执法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