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县区

南充市阆中市政务服务中心倾力做实项目服务

 

把握一个“便”字,从服务机制上大创新。建立四位一体的项目服务常态工作机制,实行项目签约、落户园区、建设进度、审批办理信息互享互通;建立招商引资项目收费一费制,对项目所涉及的行政事业、经营性收费实行一窗受理、一次收取、统一分配;建立重点项目上门服务制,深入项目单位面对面接受咨询,指导和协助企业主准备行政审批资料。

突出一个字,从审批流程上大精减。设立重大项目审批服务处、重大投资建设项目四联合服务受理窗口、投资在线审批监管综合窗口,受理、协调、督办重大项目的行政审批;建立完善重点项目并联审批实施细则,修订重大行政审批事项并联审批实施办法,优化重大投资项目行政审批流程,开设重大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实行一窗受理、内部流转、网上办理,并行启动、同步审批,及时转外、联合勘验,限时办理、快捷送达。

落实一个字,从服务效率上大提升。为重点项目开辟行政审批绿色通道,按照提前介入、统一踏勘、协调办理、限时办结的原则,通过召开并联审批联席、联审会的形式,对项目涉及的所有行政审批事项,实行集中审批、同时办结,为项目业主大大节省了报审成本。今年以来,先后对全市确定的阆中水城、赛城等80多个重大项目建立了分类服务台账,实行动态管理、跟踪服务、联席联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