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县区

广元市利州区政务服务中心四措施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一是不断强化思想引领。以宣传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重点,利用LED、微信公众号、宣传折页等载体,广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窗口工作人员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而引导广大群众养成文明有礼的行为习惯。广泛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每月评选树立文明窗口和人员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造浓创建氛围,推动创建工作开展。

二是持续优化服务环境。做好政务大厅环境的美化、优化、净化工作,在中心显眼位置设立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公益广告,配备文明服务引导员,建立志愿服务工作站。开展中心环境美化大整治,设立禁烟标志、文明提示语、岗位行为规范等标识,确保始终保持政务大厅干净、卫生、整齐、舒适。

三是努力打造优质服务。以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为主题,强化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意识和奉献意识,改善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营造文明和谐的服务环境。重点提升窗口工作人员素质,增强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积极开展诚信服务、便民服务、个性化服务和特色服务,建立全方位服务体系。

四是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将文明创建工作与脱贫攻坚、汛期防汛抢险工作相结合,建立志愿服务小分队,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到“双报到”社区和帮扶的贫困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重点围绕环境卫生整治、文明劝导、防汛抢险、安全隐患排查等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志愿服务活动在全社会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