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行业动态 > 县区

都江堰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强化交易过程管理确保交易活动合法高效开展

 

都江堰市交易中心不断强化进场交易项目“标前”“标中”“标后”管理,扎实推进进场交易活动合法高效开展,全力打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阳光透明的交易平台。

一是做好“标前”准备,确保交易项目依法依规。严把政府采购项目招标文件质量关,重点针对采用公开招标和竞争性磋商方式采购的项目,通过召开主任办公会议集体研究招标文件中资格条件和评分办法的设置,在最大程度上排除招标文件重要条款的倾向性和排斥潜在投标供应商的可能性。实施重大项目采购征询法律顾问意见制度,确保重大项目采购行为的合法性。全面推行公共资源电子交易,公告发布、投标报名、招标文件上传下载等全流程网上进行,通过先进的技术手段保障交易公开公正公平。

二是做好“标中”监督,保障交易活动有序开展。强化开评标现场管理,制定并落实《交易现场监督管理规程》《评标区管理规定》《交易场内守则》以及各方交易主体现场守则,全面规范交易现场监管。实施交易全程监控,开标评标同步录音录像,及时发现和解决交易现场的各类问题。强化评审专家监管,严格评审专家抽取名单管理及专家签到机制,完善《评标专家物品存放管理制度》《评标专家现场守则》,全面规范评审专家行为。

三是做好“标后”跟踪,持续提高交易服务质效。做好交易“后延”服务,主动跟进项目后期的产品质量、服务保障等情况,协助委托单位及时解决供应商在履行合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通过随机调查、电话回访、上门走访、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收集交易各方主体意见,根据反馈情况对流程设计、服务内容等加以改进,全面提升交易服务质效。